原来误打误撞走到了这儿。
远远窥得一角,现下原本郁郁葱葱的绿植上布满了雪花,也有些枯木借着光将身影投射白墙之上,斑驳陆离,风一吹,摇曳生姿。光影向来是最美的景致,从不喧宾夺主,又与周围空间和谐相处,相辅相成。
江之有些近视,但除了上班需要,平时都不怎么戴眼镜。眼镜放在包里,此刻她也懒得去翻出来。她喜欢植物,大学的时候还曾经报过植物学和花卉的选修课,所以对看到的植物都很感兴趣。因着习惯,眯着眼想要辨认是些什么植物,却怎么也看不清。
昏黄的灯光,漫天的雪花,白墙灰瓦,置身于此,朦朦胧胧中恍若真感受到了风姿绰约的江南水乡。
可是,这里并不是江之要下车的地方。景色再美,这寒冬里冷风一吹,瑟瑟发抖渴求温暖的人也没有心思停留下脚步细细欣赏。
不过是在外站了一会,江之便觉得遍体生寒,忍着寒意,拿出手机看了一眼时间,11:11。
她叹了口气,没想到迷迷糊糊睡了这么久。误了站点,又误了末班车。
江城公交末班车大多是10点左右,地铁也已经在11点停运,怎么回去是个问题,还是当前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。
她紧了紧身上的羽绒服,没带雨伞,又将衣服上的帽子戴上,帽子很厚实,一圈绒毛也快遮住她的脸,想着多少能抵御些寒风。
手机上显示的温度已然零下,她拿着手机瑟瑟发抖。寒冷让她将之前的烦恼暂时抛去脑后,只希望手机最后的电量能顽强点,别冻得关机了那才是真的回家无门了。
江之打开地图,开了导航,跟着导航往回去的方向走,边走边琢磨着这地方这时间能否打到车?
走了没几步,她看到不远处一个身姿修长的男人撑着雨伞,站在路灯下岿然不动。稍微走近,还能看到他黑色的伞面上已经落了一层薄薄的雪,黑色的呢大衣下摆也被风雪沾染,看来他已经站了不止一会。
江之顺着他望着的方向看去,是墨园。
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