印象最深刻的一次,是她毕业的前夕,那是唯一一次和昌由之争吵。
起因是她晚上要去实验室做实验,昌由之本来和她约好了一起去和他的朋友吃饭,但实验又很要紧,昌由之当时有点不高兴,说她总是以她自己的事情为重,她自知这件事是她有亏于他,于是在电话里软言道了歉,总算让他松口,等她实验结束后,再来接她。
但是她做完实验,给他发了信息,结果等了足足一个多小时,都没等到他。
后来她给他打电话,听他像是喝醉了,说话颠三倒四的,她问了地点,想过去接他回家。
他执意说不愿让她大晚上再跑一趟,担心她一个女孩子不安全,他有朋友一起回去,让她放心。
听他说话冒出的三分稚气,知道他一定是喝了不少,而和他一起的朋友也不会少喝,她怎么可能放心。
后来还是一个据说是滴酒不沾的人接过电话,说是保证把他安全送到家,她才松口。
手机又回到昌由之手上,他嗤嗤笑了几声,说到家了再给她打过去。
那一夜,她坐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,总是要点开手机看看昌由之是不是给她发来到家的信息。
他食言了,不仅没有给她打电话,连她发过去的信息也没有回。
她几乎一夜未睡,昌由之早晨七点多给她发来信息,说昨晚喝大了,到家就睡着了,所以没给她打电话。
当时她并没有多想,只觉得他安全就好。
可当她买好早饭,赶去他在外边租的房子,准备给他一个惊喜。
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