桐乡中学的学子真的很勤奋,考前休息这样的日子要是在镇上,学生可能都还没起床或是已逃之夭夭不知去哪潇洒了,有谁还这么早起床去念书?我也喜欢这样的学习氛围。
下午我依然去了广山,十月的风已经变得有点儿凛冽了。广山一眼望去,全是无尽的山峰。
良久,那个老头儿消失的半山腰好像有人影闪动。
“冬瓜!”我开始大声叫。人影停顿了一下,继续往广山来,直到爬上山来,我才看清来人并不是冬雨而是一个老爷爷,应该是住在广山附近的吧!我居然把他看成了冬雨。
枯松依然传出嗖嗖的叫声,我扯了扯衣袖蹲下来抱成一团,似乎有点儿冷了。
天空两道电光闪过,瞬间乌云密布,马上就要下起雨来。我看着荔湾的方向,大雾弥漫,早已看不清刚刚那个人影闪动的地方。
老头儿停下脚步回头喊我,“小姑娘,天快下雨了,快点儿回家吧!”
“快回去了!谢谢你老伯!”我回了句。老爷爷不知道嘟囔着什么走了。我坐在山崖石头上看着连绵不绝的山峰,它们已经快淹没在大雾缭绕的洪波里了。
山风又是一阵袭来,微带刺骨的寒意。看来冬雨真的在镇上考试了,我死心的看了一眼荔湾方向,转身回桐乡。
转眼大雨倾盆而至,我还没走到半山腰就有山水哗啦下来,把山路冲成了一条条小沟渠,我只能提着裤腿下山,头发贴在脸上,我已经浑身湿透了。
山脚水井也发了大水,我看到远处有一个人撑着雨伞往这边跑过来,是罗剑一。
他跑过来就把伞遮在了我头上,说:“下着大雨你还在这!”语气中带有责备和关心。
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