那是个并不久远的故事,没有长长的铺垫,公主与王子的团圆结局,只是一个简单的、两个女孩的故事罢了。
第一个女孩生活在善堂里,即使没有父母,但是朋友们带给了她很多快乐,还有每月前来一次的祭司们,他们会带来各种新奇的零食和玩具,繁多的书籍和游戏,他们的指尖会迸发出奇异的光彩,让孩童们目不转睛。
这是很容易理解的事情——在孩子们的世界里,那些穿着白袍的祭司们就真的成为了慈爱神明的使者,成为他们亲近的存在。
第一个女孩也是这么想的,对她来说那真的一段再快乐不过的日子了。祭司们会教导他们一些无关紧要的魔术,而她总是能第一个在指尖复制出瑰丽的光华,由此得到祭司长的表扬。
因此在被告知自己冠上了‘莫’这个姓氏的时候,心里也是全然的高兴。
我一定会报答神明的恩情。
她这么下定了决心。
之后的事情也是一帆风顺,如同永辉城的太阳一般永恒不变。
女孩慢慢地长成了一名少女,随着年龄的增长,她对魔术的运用也越发驾轻就熟,教导她的祭司常常说着我已经没有什么好教给你的了,送给她一本又一本的书籍。
就这样,在日复一日的研读中,她成年了,顺利地进入神庙成为了一名祭司。
秉持着信念的她认真地完成了每一项工作,和善堂里一样,在神庙里她也经常得到上司的表扬,飞快地成为了最年轻的中阶祭司。
后来她谈了一场恋爱,永辉城没有祭司必须保持身心纯洁的规矩,和一个男性祭司结了婚,两人在神像面前起誓永不背叛。
又过了几年,少女已经成为了女人。原本负责善堂事宜的祭司退了下来,这份工作就交到了她的手上。
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